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2015年年报陆续披露

社保基金重仓股有哪些?随着2015年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有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组合,这5家公司分别为,皖维高新、索菲亚、花园生物、三诺生物和万润科技。

社保基金重仓股
社保基金重仓股

从社保基金重仓股持股数量来看,皖维高新、索菲亚、花园生物以2000万股、955万股、560.11万股跻身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三诺生物(263.38万股)、万润科技(222.64万股)。

从社保基金新进持有数量来看,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2家公司股票合计2560.11万股,分别为皖维高新、花园生物。

具体来看,皖维高新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新进持有2000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1.34%(去年9月末1家券商持有862万股)。

截至2015年12月31日,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8.01%,筹码趋向集中。公司的产业链已向目前PVA行业最高端的汽车用安全玻璃、液晶显示器等应用领域逐步延伸,未来公司将会打破该领域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

据统计,二季度社保基金共持有711只股票,持股市值19.87万亿元,让我们看看起最喜欢入驻的行业:

社保基金重仓股
社保基金重仓股

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主要有保险资金、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等,从风险控制来看,社保基金对股票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安全性,此外社保基金对政策的把握能力较强,选股基本能踏准产业发展方向,往往又能取得超额收益。总的来说,在目前市况下,控制仓位、跟随社保基金进行操作,不失为一种合理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