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 绵绵阴跌形的特征有哪些

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阴跌指股价进一步退两步,缓慢下滑的情况,如阴雨连绵,长期不止。缩量阳跌又是什么意思?

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
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

阴跌主要是以较小波动的逐级下跌为主,体现在K线上,每天的K线都实体较小,期间夹杂着小阳线,伴随着成交量的缩减。阴跌由于跌幅小,往往不被注意,但累计跌幅巨大,号称“钝刀子杀人”。

今日,截至收盘,沪指走出三连阴,3日跌幅9.63%。沪指报2655.66点,跌79.90点,跌2.92%。个股方面,两市近250只个股跌停,10股涨停。

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绵绵阴跌形的特征有哪些?

绵绵阴跌形其特征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问横盘,出现向下倾斜的一组小K线(一般不少于8根),其中以小阴线居多,中问也可夹着一些小阳线。这种看似每天跌幅不大的K线走势,犹如绵绵阴雨下个不停,它反映后市走势极不乐观,股价很有可能长期走弱。

股市中有一句俗话,急跌不可怕,最怕的就是阴跌。因为有经验的投资者知道,股价急跌后恢复也很快。

但阴跌就不同,它往往下跌无期,对多方杀伤相当厉害,故投资者对这种绵绵阴跌走势应保持警惕。空仓者不宜轻易加入,持仓者应及时停损离场。

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缩量阳跌是什么意思?

缩量阳跌下跌缩量收阳,一般收的都是十字星。成交量放大后,日波段的较上次成交量萎缩收阳。缩量阳跌,要么续跌,要么反转。

横盘是什么意思?股市阴跌是什么意思?

横盘是指股价在一段时间内波动幅度小,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股价呈牛皮整理,该阶段的行情震幅小,方向不易把握,是投资者最迷惑的时候。投资者这时不应参与操作,应注意观察,等形态走好,再介入搭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