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三大黑手频频打压股指 投资者勿盲目抄底与补仓

尽管央行近两周释放巨额流动性,但在市场三大黑手下,大盘不仅没能迎来应有的新春红包行情,反被空头疯狂砸盘跌穿“股灾底”,今日早盘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在空头宣泄阶段,应管好自己的手勿要盲目抄底与补仓。

三大黑手频频打压股指
三大黑手频频打压股指

导致大盘跌破股灾底加速下行的三大黑手分别为:首先,农行票据窝案38亿无法兑付,或引发新一轮金融内部整顿、规范市场、银行进一步抑制资金流入股市预期将提升,这是周二大盘加速杀跌的最大元凶;其次,市场低迷与两融余额17连降让市场陷入了死循环,这直接让量能大幅萎缩,而无量行情往往会被空头反压。

最后,临近春节,市场关注度降低同时大幅对冲央行释放的流动性。而正是在这三大黑手打压,大盘加速了下行趋势,板块个股更是一片狼藉。因此我们认为,对那些业绩暗淡、反抽无力、跌势未尽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须立即斩仓出局。

缺少量能的市场确实会被空头反压,不过正所谓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当前空头的连续砸盘让市场系统性风险进一步释放,对具有部分严重超跌、泡沫挤的差不多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更不应再盲目错杀,而应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以下四类品种。

1、股价凡是在近月内暴跌50%以上的个股,暴跌后我们不应杀跌,此类股往往是抄底资金的首选;2、在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中,逆势抗跌类品种,逆势抗跌往往是有主力暗中护盘,此类股在大盘企稳中一般会率先报复性反弹;3、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我们可大胆持有;4、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此品种倾巢之下错杀可能性极大,我们应守得云开见月明。

综合来看,虽然当前大盘被三大黑手疯狂打压,但这也是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的过程,当前我们应坚守住黎明前的黑暗。特别是对上面四大品种,我们更可在暴跌中大举捡便宜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