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地量背离 预示着沪指正在酝酿变盘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5,885.22点,跌幅为1.29%;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877.07点,跌幅为1.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18.49点,跌幅为1.58%。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73%,报1322.61点。3月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8%,收于每桶30.34美元。

李克强:以营改增作为加快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激发市场活力;国务院同意建立服务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7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9日集中上会;2015年国企利润同比降6.7%,煤炭石油利润降幅较大;2016年上海拟实施100项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超8千亿元;央行连日大量补充流动性举措收到成效,25日货币市场资金面明显趋于宽松。

25日晚间,中材集团、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两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近期召开的各省两会纷纷把国企改革做为今年工作重点,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下属A股公司中,天山股份(000877)、宁夏建材(600449)、祁连山(600720)当前主营面临同业竞争;方兴科技(600552)、中材科技(002080)拥有集团旗下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国统股份、瑞泰科技市值小于40亿元。

沪指酝酿变盘
沪指酝酿变盘

工信部网站显示,1月29日工信部将召集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部委以及6大稀土企业集团、重点稀土企业等开展稀土行业座谈会。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旨在打击稀土私矿,有望提振稀土价格。上市公司中,北方稀土(600111)、五矿稀土(000831)、广晟有色(600259)为业内龙头。

迅视观点:

上周末欧美股市及原油大涨刺激大盘高开,不过高开并没有高走,沪指基本上围绕开盘点位展开上下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938.51点,上涨0.75%,成交金额只有1640亿,再次刷新阶段地量,采掘、养殖、煤炭开采、猪肉等涨幅居前,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两市超过70只个股涨停。

我们此前说反弹力度要看中小创,因为中小创题材股是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的泉源,从沪指筹码分布和创业板指筹码分布可以看出,创业板指在目前的低位区间相比主板出现了更明显的吸筹迹象,这也就表明,创业板的主力建仓更积极,未来启动拉升浪和主升浪的时候,创业板也一定会更早一步,最近两周创业板换手率是33%,而大盘同期换手率不过7.4%,互联网、机床、航天国防、软件板块的换手率都超过30%排名前四,也预示着后面的机会就在这些板块里。

短期来看,迅视资管认为沪指有望继续酝酿反弹,虽然上周后半段虽然出现冲高回落并在此探至接近前低的点位,但MACD绿柱持续收缩,说明做空的动能暂时已经大为减弱,沪指在短线级别有望进过二次探底后出现出现一次像样的反弹,目标可以看到30均线附近,周一10日均线继续下移即将与5均线形成交叉,关注沪指能否短期一鼓作气出现上破,周二沪指压力2950-2980-3030,支撑2935-2910-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