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 打新基金怎么买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打新基金怎么买?打新基金指资金用于打新股的基金,打新基金就是基金的投资方向中运用募集资金通过申购规模优势获取新股价差收益。打新基金怎么才能赚钱?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打新基金?

打新基金都是混合型基金,这类基金对股票、债券、现金等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可以大幅调整。查看一只打新基金时,一定要注意它近期的资产配置情况。

如果股票只占很小比例,也就是说这只基金的绝大部分收益并不来自股票,即使新股中签并获得多倍收益,体现在这只基金上也没有那么明显。牛市中混合基金收益通常弱于股票基金,但优点是风险小。

同时,新进资金会稀释打新的收益。参与打新股的资金通常是看重短期获利,但持有基金又是相对长期的选择,所以,打新股的阶段高收益会被时间和资金量拉平。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打新基金存在哪些风险?

1、打新基金收益中来自新股的那部分可能很小,体现到基金上收益有限,表现不佳的甚至还不够弥补申购、赎回费用。而且资金都有机会成本,买了这只基金,意味着你错失了另一只收益更好的基金。

2、新股收益一直很好的原因是市场好、新股供不应求。IPO一旦从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新股发行更容易,未来这种情形可能会逆转,新股稳赚不赔连拉涨停总有一天会成为远去的传说。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打新基金怎么买?

目前可以去三个地方办理开户:

1、银行/网银,带身份证去银行办理,可以购买这个银行代销的所有基金;

2、代销机构:在第三方代销网站注册账号,然后绑定银行卡就可以了,可以购买市场上大部分的基金;

3、基金公司,比较有局限性,一个基金公司只能开一个账户,可以购买这个基金公司旗下所有的基金。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打新基金排名一览: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
打新基金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