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美国12月汽车销量表现强劲 全年将创历史新高

据市场观察报道,各大汽车制造商周二公布数据称,去年12月份这些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表现强劲,这意味着2015年全年的美国汽车销售量将创下历史新高。而根据大多数市场人士作出的预测,新的一年里美国汽车市场的表现比去年还要好。

美国12月汽车销量强劲
美国12月汽车销量强劲

对整个2015年而言,通用汽车预测美国汽车销售量将突破此前在2000年创下的1735万辆的历史纪录,原因是处于较低水平的汽油价格、宽松的信贷状况以及温和的经济增长都对这个行业形成了支撑。

通用汽车称,1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量将达1780万辆。而根据汤森路透的一份调查,接受调查的38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平均预期12月份的年化销售量为1810万辆。

“美国经济继续扩张,而推动新车需求增长的最重要的一些因素也都已经就位,因此我们预计2016年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量将连续第二年创下历史纪录。”通用汽车的首席经济学家穆斯塔法·莫哈泰仁(MustafaMohatarem)说道。

他说道,推动汽车市场需求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就业增长以及个人收入的增长,而预计今年这些因素仍将保持强劲的表现。

通用汽车是美国市场上销售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称其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同时,第二大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也公布报告称其12月份销售量增长了8%。

在美国汽车销售市场上排名第三的丰田汽车在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增长了11%,但未能达到汽车网站Edmunds.com此前预测的13%。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日产汽车去年12月份的美国销售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菲亚特的销售量增长了13%,日产汽车则增长了13%。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汽车销售市场上排名第四,日产汽车则排名第六。

日产汽车旗下品牌英菲尼迪去年12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为15,09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7%,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单月表现。大众汽车美国公司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则同比下降9.1%。

但是,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很可能并未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原本预计该月的销售量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并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12月份销售量。

包括TrueCar在内的多个预测机构均表示,预计2016年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将达1800万辆。TrueCar副总裁埃里克·里曼(EricLyman)称,利率的小幅上升不会对汽车销售量造成重大影响。

通用汽车称,2015年美国市场上的汽车总销售量将达1750万辆,这与多名分析师在上周作出的预期相符合。对该公司来说,所谓的“跨界车”是表现最好的一种车型,其雪佛兰Traverse、别克Encore、GMCAcadia和Terrain以及凯迪拉克src均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年度销售表现,通用汽车说道。

在福特,F系列汽车在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增长了15%,创下十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售纪录,原因是市场对F-150车型的需求表现强劲。另外,福特品牌的SUV(多功能运动型车)也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最好的12月份同比销售表现。

自2008-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美国汽车行业一直都在稳步复苏。在2009年,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触及1040万辆,创下经人口调整后的二战以来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