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热门三板块投资建议:计算机震荡中蕴含生机

计算机板块投资建议:市场前期表现略基本符合我们预期:我们9月提出“报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展开,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10月提出“反弹行情有望持续演绎,战略建仓期机不可失”,11月提出“反弹进入中后场,蜜月过后震荡加剧,继续获取超额收益概率下降”,12月我们提出“反弹进入收官阶段,机会待来年”。

我们对2

热门三板块投资建议
热门三板块投资建议

016年1月行情的展望:新年新气象,震荡中蕴含生机。基于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明确,且考虑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经济仍处于寻底阶段的行业景气比较优势、市场短期风格切换后的行业比价优势等因素,我们认为计算机板块在2016年仍将有较大投资潜力,具体到1月份,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较之过去的两个月份有明显提升。投资建议:建议逐步增加发展潜力大且具有估值吸引力的优质公司配置比重。依次推荐加仓品种:易华录、广联达、拓维信息、数字政通、创业软件、科大讯飞、立思辰等。

地产板块投资观点:受元旦假期影响,本周成交环比降11%,2015年重点城市日均成交环比上涨22.8%,完美收官。成交回暖背景下,土地市场依旧平淡,300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降23%。展望2016年,我们认为需求透支及供应收缩背景下,整体销量增速将显著放缓,且城市间仍将呈现分化状态。个股投资方面,2016年投资遵循四条主线:1)定增过会、估值相对便宜的保利地产、华夏幸福;2)转型及国改个股中航地产、空港、广宇、宋都、绿景、华业、财信、电子城等;3)大北京区域主题北京城建、华夏、京投;4)小市值转型潜力股荣丰、金宇、大龙、粤宏远等

医药生物板块最新观点:本周我们发布了康芝药业的深度报告,公司作为儿科药品类最全、且处于新的战略快速布局期的上市公司,具备稀缺性,我们认为公司今后两年有望通过外延并购加速打造儿童大健康第一品牌,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领域的持续拓展,建议强烈关注。从行业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在药审、招标、医保等政策的影响下,行业依旧会维持10%左右的低增速,同时从市场的角度考虑到注册制加速落地以及减持禁令解除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外延确定性强的个股,如:润达医疗(定增补流+员工持股,助力模式扩张)、康芝药业、人福医药(医疗服务扩张预期加速兑现)等。

长期投资观点: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具有品种优势、销售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制药企业,如天士力、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丽珠集团、昆药集团等;2、诊疗方式、大数据时代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给医药和医疗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涉及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移动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以及医疗服务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