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2015年收出涨幅87%巨阳线 节后望迎开门红行情

周四大盘虽以弱势震荡方式结束15年行情,但年线上A股各大指数却纷纷收阳,其中创业板指更是在惊现了20年来罕见现象,这或意味着节后行情还有新暴风雨。

15年收出涨幅87%巨阳线
15年收出涨幅87%巨阳线

年线图显示:创指15年收出了一根涨幅达87%的巨阳线,与13年82%的年涨幅相当。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20多年历史中,三年内连续涨幅达80%以上的,只有06-07年时的超级大牛市,然而连续暴涨后便迎来了08年暴跌65%的巨阴线,不少中字头类个股更是惊现出8年大顶,如中石油、中远洋、中铝业等都暴跌达80%。

当前创指年线连续巨阳后,在市盈率高达百倍与注册制莅临下,我们也务必提防创业指16年走势,像沪市08年时那样的巨阴杀跌,届时众多中小市值题材股将会惊现出腰斩式挤泡沫行情,这从前股王安硕信息与全通教育高位暴跌62%可看出。

市场最大的利空便是涨过头了,创业板指连续三年上涨后,明年的走势确实不容乐观,毕竟16年内忧外患将更加突出明显。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外患方面,美联储16年恐将加息4次,热钱持续从新兴国家流出压力不容小觑,这从昨日离岸人民币贬值创11年5月新低可看出;内忧方面,16年注册制降临,批量新股上市不仅稀释小盘股的稀缺性,更是会大幅拉低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同时1月大小非减持禁令将失效,创指类小盘股自然受到极大的波及。

因此,在内忧外患、创指近年来涨幅又巨大下,周四的大跌或意味着题材股节后还有新暴风雨。特别是那些涨幅巨大、估值过高的题材股,更容易被主力砸盘与受大小非减持冲击,节后继续大幅杀跌可能性极大,如以下四类高危个股。

1,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类个股节后暴跌风险大,如中文在线、快乐购股价已提前走熊;2,技术上平台破位、且利好兑现类个股杀跌风险大,如九鼎投资平台破位后继续暴跌;3,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类个股,此类股主力收益颇丰后市风险大,如本轮次新股凯龙股份、道森股份开板后的集体跌停;4,高位筹码松动、主力出逃类个股,如众和股份、金刚玻璃已从高位杀跌达23%以上。

【后市猜想】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31)

大势猜想:节后市场望迎开门红行情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态势,沪指小幅下跌,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个股相对较弱,创业板指领跌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迪士尼、白酒、特钢等概念,跌幅居前的是电子发票、钛白粉和移动支付概念。从从数据上看,委买卖盘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节前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空方今日占据上风。

盘面上,权重题材个股今日基本全线熄火,仅有迪士尼等少数热点仍有表现,前期热涨题材大都回落,出于年终结算的影响,资金入场意愿不足,成交量保持萎靡的格局。分析认为,出于年终结算的需求,在资金入场意愿不足的情况下股指维持弱势震荡也是情理之中,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而明年打新不再需要冻结资金,央行再度降准预期也进一步加强,预计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有望迎来开门红行情。

后市策略:出于年终结算的需求,在资金入场意愿不足的情况下股指维持弱势震荡也是情理之中,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而明年打新不再需要冻结资金,央行再度降准预期也进一步加强,预计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有望迎来开门红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布局被错杀的个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