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亚投行概念股有哪些? 亚投行成立利好一带一路

亚投行概念股有哪些?25日,期待已久的亚投行宣布正式成立,全球迎来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哪些亚投行概念股值得关注?

亚投行概念股
亚投行概念股

亚投行的成立将带来许多利好,同时,亚投行也被世界所看好。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确定为57个,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

亚投行正式成立将带来什么?哪些亚投行概念股将走强?

亚投行的成立将利好“一带一路”战略,受益于“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股票很有机会成为慢牛标的,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设立企业1604家,同比增长19%。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的行业上看,金融服务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制造业实际投入外资增长幅度较大,同比增长分别为1509%、231%和9%。

亚投行概念股有哪些?投资者可持续关注以下三大投资主线:

一、大基建板块,如: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龙建股份等;

二、高铁核电如: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中核科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

三、金融板块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

亚投行概念股有哪些?亚投行概念股一览:

山推股份(000680)、五洲交通(600368)、楚天高速、中原高速(600020)、山东高速(600350)、深高速(600548)。

亚投行概念股龙头是:山推股份。

在金立群看来,筹建亚投行进展顺利,还在于我们同相关国家商谈时表现出的诚意、民主作风和专业水准。

“我们把亚投行的宗旨和定位表述得非常清楚,各方感到这家银行会有所作为。代表中国政府的财政部作为牵头部门,对我们多边临时秘书处鼎力相助,为银行的筹建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秘书处广泛吸收国际专业人才,研究和起草法律文件和其他各项政策文件。”金立群说。

他指出,在筹建过程中,中国没有以老大自居,而是同其他各意向创始成员共同商定《亚投行协定》和其他银行法律和政策文件,这种公开、透明、包容和民主协商的作风,赢得了各国的信任和支持。

目前,亚投行有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何时启动吸收新成员?

金立群说,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商定2015年3月31日为吸收意向创始成员的截止日期。之后,新成员的加入申请需由理事会投票决定。由于理事会在亚投行正式成立后才能组成并合法行使权力,吸收新成员需待亚投行正式成立后才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