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黄金坑已基本确立 11月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反弹

这两日,关于注册制推出一事沸沸扬扬,牵动着A股市场脆弱而敏感的神经,昨日下午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有序进行。而市场分析人士则指出,大盘调整已经到了尾声阶段,只要周末没有特别利空再次上攻必将展开。

证监会明确注册制两年过渡期安排

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施行注册制度,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并将调整适用现行《证券法》有关规定的期限明确为二年。

A股黄金坑已基本确立
A股黄金坑已基本确立

这里所说二年期限,是指全国人大正式授权决定的实施期限,自决定施行之日起计算。注册制的具体实施时间取决于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11月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反弹

央行报告显示,11月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反弹,但新增人民币贷款略低于预期。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089亿元,预期7350亿元,前值5136亿元。中国11月社会融资规模1.02万亿元,预期9700亿元,前值4767亿元。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13.7%,创2014年6月以来新高,预期13.4%,前值13.5%。

10月份,无论是新增人民币贷款还是社会融资规模均创下2014年7月以来新低,但M2达到13.5%的增速为2014年6月以来新高。对此,市场专家指出,鉴于当前外需暗淡,通缩不解,信贷低迷,宽松仍是必选。

年末A股怎么走?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多次小幅跳水沪指逼近3400点。盘面上看,复星系概念股全线下挫。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启动,云南铜业涨停,江西铜业一度冲击涨停。有色金属板块指数一度上涨超过2%。券商方面,东兴证券冲击涨停,带动大盘人气回升。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调整已经到了尾声阶段,只要周末没有特别利空,下周再次上攻必将展开,因此,耐心等待是必须的,下周向上大逆转是大概率事情,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静待时机,切勿随意追高杀跌,重点关注蓝筹股和次新股。短期来看,沪指还是围绕3410~3475之间的震荡区。但是黄金坑已基本明确,投资者可逐步建仓,等待主力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