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电力:售电侧改革利好水电 关注资源稀缺性标的

高股息率、低估值、防御功能强:电力股近年均具有较高的分红比例。在2014年,华能国际的股息率为4.1%,华电国际为3.3%,国电电力为3.6%,京能电力为3.3%,内蒙华电为3.7%,大唐发电为2.4%,长江电力为4.8%。电力板块估值在13.72倍,在WIND各行业中仅高于银行和非银行金融。

售电侧改革利好水电
售电侧改革利好水电

售电侧改革利好水电:售电放开整体利好水电,水电企业可以凭借低成本、低电价、调度优先级高、政策支持力度大等四个优势从售电市场争取最大的利益。建议关注资源稀缺性水电公司如长江电力、川投能源、国投电力。

电改预期深化的公司将迎来改革转折期:贵州和云南将作为中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的综合试点省份,率先进行电力体制深化改革,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在11月16号也正式挂牌成立。建议关注受益于电改深化预期的公司如黔源电力、文山电力。

国企改革转型提供公司外延式发展:地方电力国企中普遍存在“大集团小平台”的资产结构。在本轮的资产证券化过程中集团的发电资产会加速注入到上市公司,公司的资产规模会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大集团小平台的水电公司如桂冠电力、皖能电力、赣能电力;国企改革,资产注入时间点即将到的公司关注甘肃电投、华电国际、粤电力A、皖能电力等;积极转型金融控股平台的的电力民营企业如宝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