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国股市周二收低道指下挫0.92% 市场情绪受挫

周二美国股市收低,道指下挫0.92%。原油与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令市场情绪受挫。中国发布的贸易数据反映出全球经济增长乏力。

美国股市周二收低
美国股市周二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62.51点,跌幅0.92%至17568.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3.48点,跌幅0.65%至2063.59点;综合指数跌3.57点,跌幅0.07%至5098.24点。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均下滑,资源和金融板块领跌。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12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上会做出加息的决定,这将是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

股票经纪公司InteractiveInvestor衍生物业务主管麦克-穆克库登(MikeMcCudden)在一份备忘录中指出:“我认为眼下的华尔街股市处于暴风雨之前的宁静状态,那些寄希望于在圣诞节前股市能够积极表现的人恐怕要失望了。”

在美联储当地时间12月15日召开会议之前,不会有美联储官员发表演说。美联储也在周二进入所谓的”缄默期“。

麦克-穆克库登还表示:“尽管如今投资者依然对美联储即将实施的加息行动和中国经济增长乏力表示关注和忧虑,但这两大因素并不会促使投资者回到股市。更重要的是,上述因素会使得物价、股价在短期内处于高压状态。

美银美林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2016年美国市场将面临信贷、利率和汇率等方面风险,估计标普500指数将在2016年底到达2200点附近。这意味着美股在当前水平还将上涨6%以上。

美银还称,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未来的10年中朝向3500点缓步上升,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在2016年底将降至4.5%。

美银还对美联储未来政策的走势进行了预期:估计未来两年美国将进入加息周期,预计今年12月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未来两年中每年将分别加息3-4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