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盘前必看:国务院部署多地金融改革试点

注册制加速市场纠偏,关注风格切换;国务院部署多地金融改革试点;机构抢筹万科保利;IPO影子股值得关注等。

市场

【钱江摩托持股嘉澳环保,IPO影子股值得关注】钱江摩托周三公告,嘉澳环保首发申请今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全资子公司瓯联创投持股近7%。经过梳理,28只新股公司背后就有10家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比如,广发证券持股久远银海和震安科技,申万宏源持股通合科技,永太科技持股富祥药业,汇鸿集团和华昌化工持股井神股份,光大证券、时代出版、甘肃电投皆为读者传媒股东,远望谷持股思维列控,大众交通则持股中新科技。

国务院部署改革试点
国务院部署改革试点

【龙虎榜:机构狂买37.6亿,抢筹万科保利】机构2日现身55股,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37.6亿元,其中23股机构净买入,22股净卖出。其中,保利地产、万科A分别被机构抢筹39.4亿和19.8亿元(均为连续三个交易日数据)。

【IF1512暴涨逾5%,净空急剧减至369手】期指暴涨,空头主力减空显著减空604手,IF1512净空急剧减至369手。

【沪股通2日净流出3.31亿元,结束八天净流入】保持连续8天的净流入状态后,2日沪股通卖盘大于买盘,转为净卖出。与此同时,卖盘加买盘的成交量也较前一日的31.33亿元进一步增至45.59亿元。

【9只新股冻结资金逾两万亿】周二发行的8只新股网上、网下均获资金追捧,并全部实施顶格回拨。加上周一发行的凯龙股份,9只新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近两万亿,冻资规模超出市场预期。

【注册制加速市场纠偏,关注风格切换】基于当前中小板、创业板近60倍和90倍的市盈率,而沪深300市盈率不到13倍,中小盘股溢价明显偏高,注册制的预期或将引起超高溢价的纠正。近期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从生产端入手,打造经济增长新动力,同时加快产能过剩行业出清,带动了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行情,二级市场已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特征。

【其他】

莲花味精:取消提名习银平为独董候选人

万科A:回购部分A股已耗资逾1.6亿元

中江地产拟更名为“昆吾九鼎”

在美上市中资股连续第三天上涨,如家、欢聚时代走高

广电总局发文力推音乐产业,千亿空间开启

耶伦暗示加息将近,美元刷新12年来新高,美股大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