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二线蓝筹股一览表 二线蓝筹什么意思?

二线蓝筹股一览表,我们通常所说的蓝筹股指多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

二线蓝筹股
二线蓝筹股

此类蓝筹股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二线蓝筹什么意思?股市中所说的一二线蓝筹是相对而言的。比如当前沪深两市中所说的一线蓝筹通常就是指:中石化、中国联通、宝钢、招商银行、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等几家在国内资本市场具有超级大市值,业绩优良、并且在国内同行业具有相对垄断地位的航母级公司。

而二线蓝筹是指在市值、行业地位上以及知名度上略逊于以上所指的一线蓝筹公司,是相对于几只一线蓝筹而言的。比如上海汽车、五粮液、中兴通讯等等,其实这些公司也是行业内部响当当的龙头企业(如果单从行业内部来看,它们又是各自行业的一线蓝筹)。

二线蓝筹股票有哪些?

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国电电力、中海发展、皖通高速、石化化工、太原重工、东风汽车、一汽轿车、华泰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