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 基金投资赚钱吗?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基金投资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投资方式,基金不仅可以投资证券,也可以投资企业和项目。基金投资赚钱吗?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

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收益分享。

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

根据分级子基金的性质,子基金中的A类份额可分为有期限A类约定收益份额基金、永续型A类约定收益份额基金;子基金中的B类份额又称为杠杆基金。杠杆基金可分为股票型B类杠杆份额基金(其中多数为杠杆指数基金)、债券型B类杠杆份额基金(杠杆债基)、反向杠杆基金等。

分级基金投资有什么技巧?市场上分级基金覆盖的行业领域较为广泛,证券、军工、传媒、环保、能源、生物医药、酒,以及创业板、上证50等行业和指数都有多只分级基金,“一带一路”、并购重组、国企改革等概念指数也有多只分级基金。到底哪只更好呢?

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区分同一行业的指数分级基金,要看其成立时间、建仓时间、跟踪指数、流动性及杠杆水平等因素,以此来作为选择标准。

基金投资赚钱吗?基金理财的获利秘诀在于追求长期成长的收益,频繁的短线进出并不适用于开放式基金投资,反而会白白损失手续费,因此投资人最好事先做好中长期投资的规划。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

窍门一:不要借钱投资

尽量不要借钱投资,长期投资中难免有下跌行情,以免为利息负担和短期套牢所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