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青岛金王拟收购两公司 加码化妆品业务

青岛金王26日早间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州韩亚100%股权以及上海月沣40%股权。广州韩亚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726亿元;上海月沣40%股权的价格为2.862亿元。公司将以16.35元/股发行28,205,502股支付股份对价;以不低于14.72元/股发行不超过40,260,869股,募集配套资金59,264万元。

青岛金王加码化妆品
青岛金王加码化妆品

广州韩亚交易对方承诺,其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50万元,3,200万元、3,800万元、4,600万元,上海月沣分别不低于6,300万元、7,300万元、8,400万元。

据公告,广州韩亚主要从事彩妆、护肤品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上海月沣为专业的化妆品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商,其主要作为化妆品品牌代理商,通过线下连锁专营渠道销售化妆品产品。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获得广州韩亚成熟的彩妆、护肤品品牌,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稀缺的拥有优质彩妆资源的企业。

未来依托上市公司完整化妆品产业链及业务发展资金的支持,广州韩亚的彩妆品牌将可以实现渠道快速扩张、多品牌分类经营的发展战略,彩妆产品亦将成为公司化妆品业务的重要一环;同时上海月沣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公司线下直营渠道的运营平台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化妆品业务渠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