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跌0.48% 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涨

沪指今早高开0.18%后迅速走低,盘中低见3603.23点。午后开盘,券商股拉升,市场人气回升。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全线大涨,多只个股涨停。有色股、次新股扩大涨幅。沪指持续拉升,一度翻红,尾盘稍有回落。创业板一度跌超2%,午后拉升,跌幅收窄。盘面上,充电桩、锂电池、有色股、次新股涨幅居前。

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涨
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0.48%,跌17.35点,报3632.90点,结束6连阳;深成指跌0.33%,跌42.14点,报12635.39点;创业板跌0.76%,跌21.38点,报2783.30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828.33亿元,深市成交7487.58亿元,两市共成交12316亿元,较昨日增加900亿元。创业板成交2101亿,成交7416万手,创历史最大成交量。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全线暴涨。充电桩板块,森源电气、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动力源5股涨停;锂电池板块,佛塑科技、鑫科材料、亿纬锂能、南都电源、江特电机、鹏辉能源等8股涨停;智能电网板块,恒华科技、金智科技涨停;汽车板块,比亚迪涨2.6%,江淮汽车跌3.3%,万向钱潮涨5.5%。

次新股再现涨停潮。光华科技、银龙股份、诺力股份、龙津药业、星光农机、南华仪器、创力集团等40股涨停。

有色股崛起,闽发铝业、五矿稀土、厦门钨业、楚江新材、中飞股份等6股涨停,金瑞科技、罗平锌电、西藏矿业、北方稀土等股涨超5%。

军工股活跃,航新科技涨8.8%,洪都航空涨5.9%,德奥航空涨5.5%,成发科技、中航动控、航天动力涨超2%。

券商股早盘大跌,午盘跌幅收窄,西部证券涨3%,西南证券涨2.97%,华泰证券涨1.79%。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三个现象值得重点关注:1、指数连续上行后3600点附近震荡,今日跌破5日均线后拉上,表明指数仍有上行空间;2、午后券商拉升,但已经不如昨日的具体飙升力度大,表明券商开始分化;3、在券商拉升力度减弱的同时,充电桩等题材股临危受命,托起指数,表明题材股继续活跃。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反弹行情依旧,但风格将逐步转化,权重股不会立刻调整,但分化难免,题材股或将再次起航,建议重点关注。

总体上,指数还有震荡需求,但下行空间有限,但近期连续的缩量走势表明,获利盘在逐步出逃,短期有待新资金的介入,这期间,指数还有上行基础,但赚钱难度或将逐步增加。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目前可适当减仓高抛,不宜再去追高,耐心等待市场回落。

天信投资:这波行情的特点是持续逼空,强势程度超预期。创业板经过11月5号的短暂调整之后,再次出现四连涨。成交量上,沪市逐日缩量,而创业板则再度放大,资金经过前几天的券商行情之后有转站创业板的迹象。创业板从9月15号至今的涨幅比起上半年是有过之无不及,而现阶段上涨的逻辑明显弱于上半年,因此笔者判断市场开始进入调整区域了,不过市场的热情度明显火热,出现持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可逐步高抛之后再等适度回调之后即可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