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工信部发布云计算标准建设指南 促产业健康发展

11月1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旨在借鉴国际云计算技术和标准研究成果,紧扣云计算服务和应用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标准战略研究和标准体系构建,明确云计算标准化研究方向,加快推进重要领域标准制定与贯彻实施,夯实云计算发展的技术基础,为促进我国云计算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

工信部发布云计算标准
工信部发布云计算标准

指南明确,依据我国云计算生态系统中技术和产品、服务和应用等关键环节,以及贯穿于整个生态系统的云安全,结合国内外云计算发展趋势,构建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包括“云基础”、“云资源”、“云服务”和“云安全”4个部分。

指南确定云计算标准研制方向,以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为基础,通过研究分析信息技术和通信领域已有标准,提出现有标准缺失的,并能直接反映云计算特征,有效解决应用和数据迁移、服务质量保证、供应商绑定、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的29个标准研制方向,以指导具体标准的立项和制定。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云计算正在加速改变IT,云计算从两方面深刻改变IT产业链。包括软件定义一切;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商业模式产生根本性变化。A股中紫光股份(000938)、中科曙光(603019)、用友网络(600588)等上市公司,涉及云计算方面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