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泽熙系”又曝六家平台 与天津鼎晖早有交集

作为叱咤股市的私募一哥,徐翔被捕一事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泽熙系又曝六家平台
泽熙系又曝六家平台

此前,市场已知的是,泽熙系主要通过徐翔本人及其家族实际控制的4家平台公司运作。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梳理,除上述四家平台公司外,徐翔旗下或还有六家平台公司。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知名股权投资公司的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鼎晖),旗下两家合伙企业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徐柏良、郑素贞的身影,分别与徐翔父母同名。

“泽熙系”平台增至10家

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普通合伙).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公开资料最新查询发现,除上述四家平台公司外,徐翔旗下或还有6家平台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泽熙系”旗下已知的平台达到了10家之多。

记者注意到,新发现的这6家平台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最为活跃,曾先后投资鑫科材料、华丽家族等上市公司。而这些平台的实际控制人主要为徐翔家族成员,包括徐翔、其父徐柏良、其母郑素贞与徐翔的妻子应莹。

此外,这些平台中也不乏实力机构。比如,2013年1月28日成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3名合伙人中便出现了华润深国投的身影。

事实上,在设立“泽熙投资”后,徐翔这位“宁波敢死队队长”便与华润深国投合作密切。梳理泽熙此前的投资轨迹可发现,泽熙此前的产品中,泽熙1期、泽熙4期、泽熙6期、泽熙7期等产品的管理机构均为华润深国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