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携程大涨22%创历史峰值 梁建章首度披露交易细节

10月26日晚,携程与百度通过股权置换的形式,正式成为去哪儿的第一大股东。消息公布后,携程当日股价暴涨22.11%到90.78元,达到历史峰值;百度与去哪儿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5.48%和7.92%。

携程大涨22%创历史峰值
携程大涨22%创历史峰值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在刚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哪儿目前还是独立运作,但会与携程进行合作,具体内容还在洽谈中,包括产品等方面会有更多的共享;之后公司将会有更多资源更快投入包括海外在内的新市场。

经过这个周末48小时不眠不休的谈判,刚刚从北京赶回上海的梁建章坦言,此次交易牵扯多方利益,条件、价格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都谈了很长时间。而在携程联合总裁兼COO孙洁看来,坚持1+1>;2,是此次谈判各方所坚持的底线,希望得以为双方公司和股东都能创造最大的价值。

确如梁建章所言,此次谈判涉及内容极广,除了交易本身的定价等因素外,员工激励的调整补偿也在涉及之列。根据去哪儿创始人兼CEO庄辰超的内部邮件,携程管理层和去哪儿的协商中,达成了一系列激励去哪儿员工的协议,其中包括去哪儿网公司将有能力提供把所有在职员工所持有的股份和期权现在及未来可以以1:0.725的相同比例置换成携程的股份的通道。

而在昨日公布的交易细节中,携程和去哪儿的董事会成员都将有所调整。包括梁建章和孙洁在内的四位携程高管将被任命为去哪儿董事会董事;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先生和百度副总裁及投资并购部负责人叶卓东先生将被任命为携程董事会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