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 新行情热点提前透

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仍需适度谨慎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研究制定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最近的市场也因此消息而频频呈现盘中异动,融资资金回流较为明显。

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
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

不过,短期市场的热络或许还未到让投资者全面乐观的时候。消息面上,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扩大的消息虽然长期利多市场,但短期则明显被市场放大解读,并已在行情上有一定的过度表现。由于该消息属于旧闻,作为试点,利多向实体经济的传导也会因管理层收放的谨慎会相对缓慢。通过对十八届一中全会至四中全会前后的A股行情的研究发现,市场在会议前后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规律性,值得投资者注意。以上证综指为例,虽然在上述四次会议当周涨跌不一,但会前一周和两周合计均出现下跌。

而从会后行情表现来看,除第十八届二中全会延续较长下跌趋势外,其他三次则均很快出现阶段性低位并反弹上涨。虽然市场未必会简单地重复,但总体来看,由于五中全会将在一周后才召开,故在接下来的一至两周时间内,投资者仍需适度地谨慎为好,避免让前期获利被重新侵食。

结合管理层近期多次的表态来看,市场正处在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的阶段,并会渐次转向建议阶段。目前来看,A股仍会在区间范围内继续构筑底部,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点位已非常低,波动也在减小,但由于市场推升所需的增量资金如社保基金、养老金、QFII等大型资金的入市和建仓仍然需要较长的时间,杠杆资金的合理合法进入也在等待程序化交易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的通过,因此,在指数波动幅度逐步缩小下,节前市场进行区间震荡仍可能是短期主旋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