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 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除权日(除息日)是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或以后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该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

除权日是转增或者配送股以后市场可流通总股数增加,那么原来的市场价格必须进行除权。不然对后来买股票的人就不公平了。一样的总市值,股数增加了,价格却没降。

除权日在股市指一个特定日期,如果某一上市公司宣布派发红利股份、红利认股权证、以折让价供股或派发其它有价权益,在除权日之前一日持有它的股票的人士(即股东)可享有该等权益,在除权日当日或以后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人则不能享有该等权益。

除权日与除息日是同一概念,两者的差别只在于前者涉及非现金形式的权益,后者则涉及现金股息(包括可选择收取新股代替现金的股息)。

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或者向股东分配红利,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因股本增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权,因现利分配引起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息。

有多年成功操作经验的高手都非常重视高送转行情。年年关注年年有,如何才能把握住高送转股票的机会?对高送转的数据挖掘最为重要。关注这一块的人,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一直在追踪高送转的行情数据,根据提示来反复操作,获利可观。

聊股通过对历史高送转股的研究发现,具有以下五种特征的高送转最容易被炒作:最先高送转的股票、业绩好的高送转股、送转多的高送转股、高科技行业高送转、除权后的高送转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