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多头部队驰援A股 筑底行情中逢低加仓

周四沪指维持地量震荡,权重股的沉寂并未带动股指有效上行,题材股轮动活跃穿插其间,表明市场情绪正在恢复之中。就后市而言,业内人士认为节前大概率延续筑底行情,为后市上攻蓄势,投资者可逢低分批加仓,同时久盘也会增加下行风险,短线勿急于追高。

筑底行情持续

昨日消息面及外围市场相对平静,沪指小幅高开后走势不温不火,尽管盘中小幅跳水翻绿,但市场情绪逐步修复后,踩踏现象已明显减少,在权重股维稳、题材股轮动下,指数午后震荡上扬,总体仍处震荡筑底走势。

多头部队驰援A股
多头部队驰援A股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2.69点,涨0.86%,深成指报10238.04点,涨1.04%,中小板、创业板涨1.14%、1.38%;两市全天成交5506亿元,仍为地量级别。

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微跌0.03%,传媒涨2.08%,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纺织服装等17行业涨逾1%。以概念分类,上涨板块占比超过九成,无人机、新材料、国资改革、通用航空涨逾3%,其余板块大多涨幅在1%以上,网络安全、上海自贸区、长江经济带、充电桩、新疆区域振兴小幅下跌。就风格而言,地量市场中权重难有作为,总体以维稳为主;小盘题材股轮动性较强,但整体表现并不激进,温和缓升成为主基调。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984只个股上涨,92只非ST股涨停;325只个股下跌,主要以高送转等强势股回调为主,16股跌停,复牌补跌居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被冠以“妖股”头衔的特力A昨日再现惊心动魄走势,早盘几乎由涨停跳到跌停,而尾盘再神奇的由跌停冲向涨停,日内2次惊现过山车走势,较为罕见。

同时,前期连续调整的国企改革题材有重新发力迹象,洛阳玻璃、启源装备、瑞泰科技涨停,际华集团上涨8.9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