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四大利好支撑股指反弹 国企改革等概念股走强

四大利好支撑股指反弹

四大利好支撑股指反弹
四大利好支撑股指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先抑后扬,市场氛围有所回暖。最终沪指报收3993.67点,涨幅为0.71%,离4000点仅一步之遥。值得关注的是,沪深两市共有近180只个股涨停,两市量能合计约1.18万亿元,再现万亿元成交量。请问,哪些因素支撑大盘反弹,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天信投资:从消息面看,证金公司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并表态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但一般不入市操作。证金公司入市买股的举动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而不会是常态手段,不能更多地干预A股市场,投资者也不应该在股市下跌就要求国家救市。

也就是说,要让A股逐步回归自我调节,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所以,证金公司和管理层的此次表态,恰恰是符合市场自由发展的规律。从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利好和必要的。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利好因素颇多,多数支撑指数进一步反攻。首先,QFII做多A股,二季度现身61家公司。QFII频现身,表明外资对A股继续看好,上行基础依旧。

其次,社保基金布局多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可比245只国企改革概念股中,截至8月16日已有41只个股披露中报,其中1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社保基金现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