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上市公司扎堆炒股 偏好证券投资热情不减

披露2015年中报的上市公司尚不到五分之一,部分上市公司偏好证券投资的苗头再次浮出水面。

上市公司偏好证券投资热情不减

中报数据显示,在已发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超过115家公司涉及证券投资。这些证券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股票、非上市公司股权、债券等金融资产。

上市公司扎堆炒股
上市公司扎堆炒股

其中罗牛山、光大证券、华闻传媒、锦龙股份、现代投资、兰州黄河、新湖中宝、华茂股份等14家公司持有的证券投资数量在10个以上。

同时,有40家公司证券投资金额超过一个亿,其中锦龙股份、新湖中宝、南京高科、宝新能源、冠城大通、永辉超市6家公司的投资金额均高于10亿。

第一财经《财商》发现,相对于次新股而言,老牌上市公司更热衷于证券投资。在投资热情上,二季度不少从事实业经营的上市公司甚至超过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行业“科班出身”的公司。

不管从持有证券数量还是投资金额角度看,上市时间在5~10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名列前茅。而1997年上市的公司最具代表性,如罗牛山、华闻传媒、南京高科、冠城大通、宝新能源等。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