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证金公司定救市基金“军规”:只能接盘不准追高

救市任重道远,证金公司的每一个救市操作,都被市场参与者反复参详分析。除了频频现身成交龙虎榜之外,证金公司将2000亿元资金借道基金公司,分别成立5只基金。

证金公司救市基金军规
证金公司救市基金军规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共3只基金成立;加上早在7月13日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和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基金,这5只基金已经进入市场的视野。

上述5只发均为发起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其募集规模和募集过程均呈现出很多共同特征。每只基金的规模初始规模均为400.1亿元,均开放申购一天,便宣告成立,并且仅限直销渠道购买。

因为是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不受股票最低仓位的限制,这5只基金的基金合同中都表示,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95%,具有最大的灵活度。

这些参与“救市”基金的资金是各大基金公司自己出资1000万元,证金公司出资400亿元。最新成立的这3只基金净值仍为1.0,还没有进行市场操作,而早先成立的2只基金净值已经发生了变化。

救市基金可以买哪些股票?北京一位基金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救市基金由基金公司自己操盘,但是受证金公司干预。证金公司给基金公司划定了一篮子股票,里面有700-900只个股,每家基金公司的股票篮子不同,也看不出有什么规律,感觉像是随机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