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a股? 与b股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a股?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什么是a股
什么是a股

很多人进入股票市场的目标非常明确:赚钱。但如何确保自己是“赚钱”而不是“被赚钱”呢?随着刘士余的上台与证监会的换血,A股进入国控时代,小票坐庄模式正在成为“过去时”。在这个A股风云变幻的时期,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特邀的CCTV证券频道金牌导师团队或许可以帮到你,为你带来最专业的A股交易逻辑!

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的操盘课室中,每天都有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在里面支招,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大盘与个股,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

并且还会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

2015年4月13日起,A股市场全面放开“一人一户”限制,自然人与机构投资者均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开立多个A股账户和封闭式基金账户,上限为20户。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B股公司的注册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内。

二者的区别是:A股、B股及H股的计价和发行对象不同,国内投资者显然不具备炒作B股、H股的条件。

对于初入市场想赚钱的朋友来说,聊股大师兄建议你,进入A股,是你学习的一个好选择。

因为,任何在资本市场的投资行为,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盈利,初学者进入中国股市来博弈,从体量上看,全流通时代的中国股市也是世界上有数的几个有能力消化大量资金的一个大池子。消化个万亿级别人民币对于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来说很难,但是对于中国股市,压力还不至于山大。从这点上来说,如果你肯花时间精力好好学习,现在的中国股市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地方。

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永远都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除了A股,基金,债券等投资手段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也适合初入市场的朋友去学习。想了解到更多的金融市场投资信息,果断添加聊股公众号:liaogu178,了解,学习,获利赚钱,是聊股大师兄开微信的初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沪市挂牌B股以美元计价,而深市B股以港元计价,故两市股价差异较大,如果将美元、港元以人民币进行换算,便知两地股价大体一致。

以字母代称进行股票分类,不甚规范,根据中国证监会要求,股票简称必须统一、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