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国家队钦点操盘手策略曝光:三路径把握Q3机会(3)

华夏增持中小创个股

华夏系今年二季度整体持仓浮出水面。截至6月30日,华夏系所有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伊利股份、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中车、交通银行.

6月底中小创个股快速下跌,不过华夏系重仓股基本上长期都以权重股为主。但就其新进、增持重仓股来看,华夏系二季度正在中小创个股上大幅扫货。

相比一季度,在华夏系二季度末120只重仓股中,新进18只,增持37只,减持65只;而在18只新进重仓股中,“中小创”就占到11只,分别有昆仑万维、聚光科技、万丰奥威、长荣股份、翰宇药业、富春环保、芭田股份、中瑞思创、易尚展示、汉威电子、新研股份。昆仑万维、聚光科技分别为华夏系二季度第一、第二大新进重仓股,各持有6.1亿元和2.59亿元。

尽管华夏系二季度第一大增持股依然是工商银行,但中小创股票、尤其是中小板个股依然占据相当高比例。华夏系前十大增持股为工商银行、中国中车、交通银行、宗申动力、伊利股份、朗姿股份、尔康制药、美亚柏科、新奥股份、东阿阿胶。而增持的前十大中小创股票分别为朗姿股份、尔康制药、美亚柏科、康得新、首航节能、尚荣医疗、美亚光电、海立美达、永太科技和佰利联,增持数量从100万~1000万股不等。

减持股方面,华夏系二季度减持个股主要以大盘股为主,其中21只个股减持超过1000万股,集中在金融、地产行业。前十大减持股分别为中国联通、民生银行、兴业银行、阳光城、深康佳A、保利地产、东方航空、中国中铁、青岛海尔和万科A;减持数量最多的创业板个股为乐视网,二季度一共减持1340.16万股,还剩264.96万股。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