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上市公司股东迅速增持降成本 极速复牌各出奇招(5)

虽然停牌只有短短数日,但也是需要给出理由才能放行的。而当部分上市公司复牌时,一切谜底也就揭开了。

赛轮金宇7月7日曾停牌,说是“正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仅仅过了2天,9日的公告就称,“就(此)方案内容与公司员工代表沟通,多数人认为目前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市场时机尚不成熟,建议未来再推,因而决定终止。”公司随后复牌。

杭萧钢构同样是在7日停牌,但与赛轮金宇不同的是,其审议通过了《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相关事项,10日起复牌,持股计划从推出再到通过,很有效率。

中科曙光、首开股份和理邦仪器等三家公司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7月8日停牌,10日也同时复牌。

中科曙光称,拟牵头筹备组建产业并购基金;首开股份则正在与中信证券协商出资4亿元,投资中信并购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预计规模不超过20亿元。理邦仪器的重大事项则是打算与一家德国企业在港投资设合资公司,一期投资额为500万美元,未来研发、生产医疗器械。

一时间,似乎上市公司的合作、并购都凑到了这几天。而且,从谈判到出结果,看似也很果断。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