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上市公司股东迅速增持降成本 极速复牌各出奇招(3)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中科汇通此次增持属于主动行为。“它作为三变科技的股东之一,前期持有上市公司的价格较高,经过几次深跌后中科汇通被套,而这次大幅增持上市公司,则可能是希望减少亏损比例,降低投资风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据中国证监会7月8日的公告: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中科汇通已持股三变科技5%以上的股份,其在随后六个月内就不得做反向交易。

除了对三变科技的增持之外,目前中科汇通还是朗科科技和天晟新材的股东,对两家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06%和5.01%。

中科汇通对天晟新材增持的时间点是7月7日,均价为8.33元,持股数427.92万股,增持比例1.31%。8.33元的价格,是当日天晟新材的收盘价兼最低价,随后天晟新材以“拟筹划收购复合材料领域标的资产,涉资超3亿元”理由停牌,截至10日仍未复牌。据天晟新材透露,这次拟定的收购,占该公司去年净资产总额的24.60%。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