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暴跌背后:外资空头做空美国上市A股ETF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资者从未如此坚信,中国A股的反弹已经结束,外资空头疯狂做空美国上市的A股ETF。

股市暴跌背后
股市暴跌背后

彭博新闻社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跟踪人民币计价股票的ETF的做空意愿已经升至流通股数的16%,创下历史记录。做空赌注较上月翻番。交易员上周从追踪中国A股的ETFDeutscheX-trackersHarvestCSI300ChinaA-SharesETF中撤出了2.58亿美元的资金,创下2013年该基金开创以来的记录。

对上证综指的悲观情绪已经恶化。A股本周可能连跌5个交易日,跌幅或创下2009年2月来最大。看多者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而看空者则认为,市场已经脱离了经济的基本面。

FiduciaryTrustCo.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Millaney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抛售还将继续,直到股市从目前流动性催生的泡沫回归至更为理性的交易模式。所有一切都将回到中国宏观经济的背景下。目前,中国经济还在放缓。”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