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将出台 包含QDII2

新一轮上海自贸区金改措施很快将会出台,目前确定是49条。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

18日,在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上海自贸区发展政策发布会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说,接下来支持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49条将很快出台。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也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确认,“金改49条”会在最近出台,包含了市场极为关注的QDII2(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

简大年说,“金改49条”的核心,是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质的突破。相对于其他几个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的金改措施,会具有很大的领先性和突破性。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了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支持上海自贸区发展的24条意见(国检24条)。简大年告诉记者,接下来上海自贸区将迎来又一波的改革支持举措出台,除了“金改49条”之外,还会有外汇、海关等部门的支持举措。

新一波的举措,也是配合上海自贸区扩区以及自贸区由一变四之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而推出的。

孙继伟表示,上海自贸区接下来要重点推动5项工作。

其一是共同打造开放度最高的自由贸易园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