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给孩子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这些事项要注意

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很多家庭都开始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险,毕竟小孩子身体较弱,免疫能力不强,患重大疾病的风险也不会很低。但是给孩子买保险要注意什么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给孩子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给孩子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看是否为专门为儿童推出的保险计划,一般来说,如果是少儿成人共用的保险计划,看上去能够大人小孩都保,但是对于一些少儿常见病的保障可能就不会很全面了,比如严重手足口病;

配合已有的保障计划和患病程度进行调整,儿童年龄较小的时候住院概率比较高,因此可以补充一些住院医疗险,上学之后有学平险的保驾护航,那么家长可以根据自家的保费预算和实际需求为孩子进行保险产品的配置等;

看保险条款:保险条款是购买保险的前提保障,一旦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签订就会具有法律效力,充分了解保什么和不保什么;

注意投保顺序:先大人后小孩,小孩的险种和保费预算需求从家庭整体来考虑,在父母保险买全以后,再给小孩投保;

保险产品介绍:投保人在购买一份保险时需要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简介内容,如有不懂的得及时询问保险代理人。

了解交钱和领钱:如果是理财型保险,那么交钱的时间与方式,日后领钱的时间与方式,比如多长时间,一次性还是分期等都要知道。

做好健康告知:中国《保险法》里明确规定,当保险双方在签订保险合同的时候,保险人在向投保人询问保险标的或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时,投保人必须如实告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