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海外保险有哪些 主要有这些

保险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工具,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由于海外的保险市场比较成熟,所以部分朋友都喜欢购买海外保险,那么海外保险有哪些呢?

海外保险有哪些
海外保险有哪些

海外保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类型:

Termlife定期寿险:起源于1759年,属于消费型保障寿险,仅具备身故保障的功能。

Wholelife分红型终身寿险:开始于1940年,除了身故保障的功能外增加了分红功能,利率一般是固定的,3%-4%左右。

Universallife万能型终身寿险:开始于1978年,在分红型终身寿险的基础上强化了投资的灵活性,除了身故保障的功能外,增加了投资功能,有较低的保底利率,收益一般在4%-5%左右。

VariableUniversalLife投资型万能险:开始于1985年,更加强化了投资功能,投保人所交保费的投资部分由保险公司进行投资,投资收益上不封顶,亏盈自负,风险相对较大。

IndexUniversallife指数型投资连结险:开始于1997年,现金价值基于挂钩指数的回报率,回报率上封顶下保底,在享受指数回报的同时提供维稳的回报率策略。

此外,还有一些专门针对海外旅行的保险产品,如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险和安联安行万里旅行险(亚太),这些产品通常提供财物保障、个人责任、紧急救援等,但可能不涵盖高风险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