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收入低如何买房贷款 参考这些解决办法

贷款买房是很多用户用来实现安居梦的途径之一,当申请房贷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办理房贷过程中,银行会很重视申请者的收入方面,那么要是收入低如何买房贷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收入低如何买房贷款
收入低如何买房贷款

购买总价较低的房屋。在购房时,若担心个人收入不足会导致房贷申请不通过,其实可以选择购买总价较低的房屋。如此一来,就能在首付金额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减少对房贷金额的依赖,从而让银行或公积金中心降低对自己的收入要求。

提高首付比例。若用户的经济允许,就可以适当提高首付比例,将原来的三成收入提高至更多,这样就能降低银行对个人收入的要求。不过,提高首付比例要求用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行。

延长贷款期限。正常来说,房贷最多可以申请30年,贷款时间越长,产生的总利息就越多,但平均到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越小。所以,若用户当前的收入不足,就可以在选择贷款期限时尽量选长一点,让自己的收入能够覆盖贷款月供,帮助房贷顺利下款。

提高收入水平。若用户在申请房贷之前,对个人收入不是很有信心,就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再去办理贷款。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让个人收入能够完全覆盖贷款支出,减少银行或者公积金中心的顾虑。

找他人为自己提供担保。收入不足会让银行或者公积金中心怀疑用户的还款能力,因此,用户也可以尝试提供更多的担保,比如找资质比较优秀的第三方进行担保。因为担保人会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可以让银行降低对个人收入的要求。

降低个人负债。银行在评估用户收入时,也会查看用户的负债情况。若用户名下还有其他外债尚未结清的话,银行就会提高对用户收入流水的要求,所以,用户在申请房贷之前,可以先结清自己的外债,降低银行对个人收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