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结构性存款是银行理财吗 答案不是的

普通存款很多人都了解的,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到银行存款,但对于结构性存款是比较模糊的,那么结构性存款是银行理财吗,结构性存款与银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下面看答案。

结构性存款不是普通的存款,也不是属于银行理财,而是属于普通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的期权两部分组成的,投资普通存款的那部分是属于保本的,而投资金融衍生品的期权那部分的收益是属于浮动的

结构性存款与银行理财的区别?

区别一:门槛不一样

结构性存款的门槛一般是比银行理财的要高一点的,有的银行结构性存款最低需要一万或者五万以上才可以起购,而银行理财的门槛一般是比较低的,大多数银行理财一元就可以起购,几乎人人都可以购买。

区别二:风险不一样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是很低的,因为结构性存款有部分资金是投资的普通存款,这部分是保本的,而理财部分才是浮动的,如果结构性存款在投资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在普通存款的话,只要合同写着保本,那么结构性存款就是属于保本的,是不会亏损到本金。

但是银行理财的风险是有等级的,并且是不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按照风险等级,可以划分为谨慎型产品(R1)、稳健型产品(R2)、平衡型产品(R3)、进取型产品(R4)和激进型产品(R5)这五种,数字的增加代表风险的加大。

区别三:收益不一样

一般来说,银行理财的收益普遍是高于结构性存款的,但风险也是要大于结构性存款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银行理财的风险比较高,但理财的行情不好,那么就会出现亏损的情况,就是结构性存款的收益高了,所以哪个收益高是要视情况而定。

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分析,比如说:如果自己不能承受比较大的风险,想保本为主,那么就可以优先考虑保本的结构性存款,可以看结构性存款的产品说明,找保本的结构性存款就可以了,如果自己能承受风险,想追求高的收益,那么就可以考虑银行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