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长沙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退休后能享受终身医保 请看介绍

长沙是一个大城市,不少人在这个城市居住或工作。大家都知道,现在医保非常重要,如果想在医疗方面有所保障,一定要买医保。有不少市民想知道,长沙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退休后能享受终身医保?这个就要看当地规定了。

国家规定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单位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长沙职工医保缴费比例:用人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8%(不含生育保险费,含生育保险为8.7%);职工个人:月工资的2%。长沙职工医保缴费基数:月缴费基准值:5977元;月缴费基数上限:17931元;月缴费基数下限:3586元

职工本人月工资低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个人缴费基数;超过300%的,按300%核定个人缴费基数。当个人缴费基数之和大于用人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时,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作为单位缴费基数。提醒各位,要按时缴纳医保,如果医保出现断缴了,是会影响医保的报销待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