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我国女性与男性人均预期寿命差距逐渐被拉大 男人呀该醒醒了

男人和女人相比,谁能活得更久?我国女性与男性人均预期寿命差距逐渐被拉大,男人呀该醒醒了。女性竟然比男人寿命更长,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男性大多数抽烟又喝酒,而且还熬夜,工作压力又大,所以身体很容易被掏空。

男女寿命
男女寿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女性预期寿命的增长速度高于男性,这也导致了近年来我国男女预期寿命差距的扩大。2015年,女性平均预期寿命比2010年提高了2.66%,而男性仅提高了1.74%。2000年、2005年、2010年和2015年四年间,男女预期寿命的差距分别为3.7岁、4.42岁、4.99岁和5.79岁。

据界面统计,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平均寿命高于其他地方,男性低于其他地方。从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上海和杭州的男女平均预期寿命均居全国第一。上海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6.56岁,杭州为85.77岁。男性平均寿命上海81.76岁,杭州81.57岁。

此外,与2010年相比,2020年男女预期寿命的差异显示出略有增加的趋势。2010年,男女预期寿命差距最大的是广西,为7.28岁。

世卫组织报告强调了男女死亡原因的不同。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男性的自然寿命比女性短,主要是由于环境和社会因素,而其他因素则受到保健服务的提供和获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