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地产衰退格局已定?这5类人受损严重希望你不在其中详情如何

房地产还有投资价值吗?据悉,房地产衰退格局已定?这5类人受损严重,希望你不在其中。如今买房投资已经不再可靠,如果是刚需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但是以下这5类人将会面临房价资产缩水。

房价
房价

第一、三四线囤房的人

今年以来,受楼市持续低迷影响,一二线城市相继采取降价、降低购房门槛等措施救楼市。三四线城市的买房租房需求被疯狂掠夺,大量囤积多套房子的炒房者被空置,房子卖不出去,租不出去。他们还要交物业费,按时还房贷,经济压力巨大。

第二、高价房奴

房地产市场的下行,房价的持续下跌,使得他们的资产缩水,不得不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偿还房贷。包括房价和房贷利息,很多人一夜之间损失了几十万,同时也错过了以同样的价格购买更好资产的机会。有些人甚至运气不好买了未完工的房子。对于这些高价房奴来说,他们正在遭受心理和经济两方面的痛苦。

第三、房企盲目扩张

在房地产上行周期中,一些房企为了增加市场份额,盲目扩大负债,不仅同时开发多个楼盘,还涉及其他领域。最典型的就是恒大集团,旗下拥有地产、新能源汽车、物业、恒腾网络、房车宝、恒大儿童世界、恒大健康、恒大冰泉八大产业。很多行业的亏损导致业务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最终导致了资本风暴危机。

第四、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

房地产行业进入衰退期后,顺理成章地成为降薪裁员的重灾区。很难从高层管理人员和底层销售人员那里逃脱。对于还在职的人来说,因为销售业绩下滑,收入大减,各种福利待遇减少。但是,更吃亏的是资金如雷的房企员工。他们的工资不能按时发放,社保费用拖欠,即使失业也拿不到失业保险,这也会影响正常的医保报销。

第五、房地产关联企业

正所谓,房地产行业阴霾笼罩,无数关联企业也在煎熬。随着住宅施工面积、竣工面积、销售面积的下降,大量施工队不接工程被迫休息,建材也将面临滞销的危机,装修公司的生存环境将越来越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