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天然气管道被炸 欧盟大买142亿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结果没人装

为了制裁俄罗斯,欧盟禁止了进口俄能源,没想到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由于天然气管道被炸,欧盟大买142亿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结果没人装。俄罗斯的能源不敢买,美国的买不起,光伏发电依赖中国,欧洲如今陷入左右为难的局面。

欧盟
欧盟

为了应对来自美国的压力,欧盟开始试图寻找一些新能源来替代俄罗斯。欧盟已经重视光伏发电,但是欧盟的光伏发电太依赖中国了,这意味着一旦欧盟下定决心和俄罗斯闹翻。那么欧盟以后肯定会讨好中国。

今年1月至7月,欧盟在中国购买了142亿美元的太阳能电池板,约合54吉瓦,足以为1600多万户德国家庭供电。但是,买几个亿的太阳能板来安装,很尴尬。德国和比利时希望安装到明年3月,因为在欧洲从安装到完工大约需要180天。西班牙企业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学院,教人如何安装,并打算将上述时间缩短到45天。德国太阳能经济平台PvXchange Trading GmbH指出,在欧洲最大的港口鹿特丹,太阳能电池板堆积如山,仓库等待交货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