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呼市5天确诊121例感染病毒为境内首现 这波疫情是怎么来的

据悉,目前呼和浩特市现共有高风险地区78个中风险地区14个,呼市5天确诊121例感染病毒为境内首现。那么呼和浩特这波疫情是怎么引发的?该变异株从何而来?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据呼和浩特市第41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10月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7例(其中转诊无症状感染者3例),呼和浩特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截至10月2日24时,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29例。目前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地区。

呼和浩特市于9月29日启动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并根据疫情情况准确调整检测范围。实施“敲门扫地”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摸清底数,快速引流筛查。目前,全市共有采样点1999个,采样站4171个,采样人员6499人,检验人员546人,为早期发现感染者、快速控制、阻断传播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