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期货可以实物交割吗 规定是这样的

期货是指是一种标准化的可交易合约,用于某些大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和金融资产,如股票和债券。不过,大家知道期货可以实物交割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期货可以实物交割,一般商品期货投资者要交割都是交割实物,而估值期货就是采用现金交割方式。采用实物交割的合约双方,要到交易所指定的场所进行实物交割,一般合约上都有指定的场所。

比如说做空大豆,交割前要拿你的大豆现货去交割仓库注册仓单,到时候交割就直接交出仓单,收取做空时价格的钱。一般每个产品实物交割都有一个流程,不同的产品要求不同,投资者可以去奇虎交易所的观望上去看每一种产品实物交割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交易期货并不是交易实物,而是交易合约本身,这个合约是交易所发行的,有某个月的看涨合约和看跌合约,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交割实物是非常麻烦的,最好在交割日之前将合约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