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怎样才算审批通过 收到这个通知不用担心了

住房贷款申请比其它任何一种贷款产品都要严格,不仅具备的要求多,而且准备的资料不少还要保证真实,因此不少借款人担心被拒,那么房贷怎样才算审批通过?下面看答案。

从银行贷款审批、面签到放款的全部流程,如果借款人收到了银行发来的审批通过短信或者通知书,就说明借款人的房贷成功通过了审批。如果借款人收到了面签结果或者收到了贷款到账的通知短信,当然也说明房贷申请通过了。

但是在房贷正式完成放款之前,借款人也不能掉以轻心。银行在贷款审批通过之后,会有一个贷后管理的环节。如果借款人的征信在放款之前出现了什么问题,比如突然有高额负债等情况出现,银行就会选择延迟放款。因此也有在房贷放款前三个月不能申请信贷业务的说法。

如果借款人比较着急想知道自己的房贷申请到底通过没有,也可以直接致电银行的信贷经理进行询问。一般来说,信贷经理会提前一点时间知道审批结果。或者还可以登录网银进行查询。

如果房贷的审批结果是失败的话,借款人最好是马上重新更换申贷银行,或者直接找开发商商量退房的事宜。因为没有贷款资金来支付剩余款项,借款人就属于违约行为,拖久了后果会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