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呗全停了啥情况 具体情况是这样

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人来说,在申请贷款时,会优先选择规模比较大的贷款平台,其中借呗就属于这类型的贷款,那么借呗全停了啥情况呢?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解答。

1、花呗或备用金逾期

花呗备用金逾期后,会直接影响到借呗从而导致借呗无法使用。花呗、备用金、借呗都属于支付宝旗下的借款产品,虽然它们的借款额度相对独立,但是都会参考用户支付宝账户的借款记录。一旦账户内有借款逾期记录,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其他的借款产品,导致其他的借款产品无法使用。

解决方法:花呗、备用金逾期后,用户应该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之后长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耐心等待系统重新评估。用户通过系统重新评估,那么就有可能重新使用借呗。

2、个人征信中有不良信用记录

用户申请借呗后,在还款期间提供借呗借款服务的金融机构会进行贷后管理查询。贷后管理查询是指在用户还款期间,查询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了解用户的还款情况、负债率等信息。一旦发现用户的个人征信中新增了逾期记录,那么用户还清借呗的欠款后,后续将无法继续使用借呗。

解决方法:用户需要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非本人原因造成的逾期,可以向金融机构申请删除逾期记录。因本人原因造成的逾期,还清逾期的欠款后,逾期记录在5年以后才删除。这5年内,用户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3、支付宝账户存在风险

用户经常更换绑定手机号,或者存在异地登录、其他设备登录、被多人举报等情况,那么会导致支付宝账户被风控。支付宝账户被风控后,为了确保账户内资金的安全性,系统将不再为用户提供借款服务,这样借呗自然会被系统关闭。

解决方法:用户可以自助解除支付宝的风控状态,或者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完成相关的认证后,让客服解除支付宝账户的风控。

4、借呗处于逾期的状态

借呗处于逾期的状态时,将不再为用户提供借款服务,但是逾期期间,用户仍然可以正常还款。借呗的申请条件之一是借款人征信良好,只要征信中有逾期记录,那么就不符合征信良好的条件,用户自然也就无法继续使用借呗。

解决方法:用户需要先还清借呗逾期的欠款,在还清欠款后,查看借呗的状态是否正常,以及借呗页面是否有借款额度。借呗状态正常,且借款页面有借款额度,用户就可以继续使用借呗。

5、用户违规使用借呗、花呗

借呗与花呗的资金都有规定的用途,如果用户违规使用,比如使用借呗的资金买房、投资理财,将花呗的额度套现,那么都属于违规使用贷款资金。一旦被系统监测到,系统就会关闭用户的借呗。这种关闭如果是永久关闭,那么后续该支付宝账户将无法使用借呗服务。

解决方法:用户违规使用借呗、花呗,必须提供消费证明材料给客服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客服会取消对用户账户的标注,之后用户需要耐心等待系统重新评估。

6、开通借呗后用户长期没有使用借呗

用户开通借呗后,长期没有使用借呗或者偶尔使用借呗,那么系统就会认为用户的借款需求不大。这种情况,系统会降低用户的借呗额度或者直接收回借呗的全部额度,收回全部额度用户就无法使用借呗了。

解决方法:用户可以尝试再次开通借呗,再次开通成功,可以不定期申请借呗,每次申请的借款额度适中即可。

7、系统在升级或者维护

借呗系统正在维护、升级,在维护、升级期间,借呗会暂时进行关闭。或者用户的借呗正在进行品牌隔离,品牌隔离完成后,借呗将升级为信用贷,在品牌隔离期间,用户也有可能无法使用借呗。

解决方法:用户可以等系统完成升级、维护,或者等品牌完成隔离再查看借呗的借款页面是否恢复正常。

8、用户的负债率过高

用户在支付宝申请了较多的贷款,或者个人征信报告中存在大量负债,这些都会导致用户的个人负债率过高。当用户的负债率过高时,还款能力就会受到影响,还款能力降低意味着逾期的风险会增加,这样系统就会直接关闭借呗。

解决方法:用户需要提前还清部分欠款,提前还款部分欠款后,个人负债率会有效降低。

9、在不安全的的网络环境下使用借呗

用户使用没有密码的公共网络申请借呗,这种情况下,系统会检测到用户的网络不安全,从而直接关闭借呗服务。不安全的网络环境可以查看到用户的手机密码甚至各类账户密码,用户通过这样的网络申请借呗,很容易遭遇财产损失。

解决方法:用户使用家庭网络申请借呗,或者使用4G、5G网络申请借呗。

10、恶意使用借呗

用户频繁申请借呗,并且频繁提前还清借呗,这样系统会认为用户有恶意刷贷款额度的嫌疑。毕竟用户经常申请借呗,说明用户的借款需求较大,这样系统就会考虑提供更高的借款额度给用户。而用户经常提前还清欠款,那么就会让系统认为用户恶意刷额度,情节严重的话系统就会直接关闭借呗。

解决方法:用户在使用借呗时,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提前还清,或者可以进行提前还清的操作,但是不要经常提前还清。

11、身份证过期

用户的支付宝账户完成实名认证后,身份证过期也会导致借呗以及其他的贷款产品无法使用。

解决方法:用户在身份证过期后及时更新身份证信息,之后再查看借呗页面是否恢复正常。

用户的借呗被关停后,可以先查明被关停的原因,然后根据不同的原因来找出对应的解决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借呗关停后,必须等系统重新评估,系统完成评估后用户通过评估,那么才有可能重新开通借呗或者获得借呗借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