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学平险和居民医保能不能同时报销 学平险报销多久到账

孩子回学校,一般都会购买学平险。还有,家长也会帮孩子购买居民医保。这样的话,就等于是买了双份医疗保险。报销方面,很多家长存在疑问,比如,学平险和居民医保能不能同时报销?学平险报销,多久时间到账呢?

据了解,学平险和居民医保是可以同时报销的。发生了保险事故后,首先由居民医保进行报销,如果是意外保险事故需要提供意外事故证明,如果是疾病保险事故可以在医院结算窗口直接报销。经过居民医保报销后,才能通过学平险报销。

不同的保险,报销到账时间是有差别的。学平险报销一般在1-15天之内到账,但不同的保险公司到账的时间会有差异,具体以实际到账时间为准,如果你的学平险迟迟没有到账,建议可以打电话咨询保险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学平险中的意外伤害责任不包括攀岩、探险等高风险运动,因此造成的损失和伤害,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另外学平险有90日的观察期,若在这个时间段孩子发生了意外或疾病住院,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只有过了观察期,才能正常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