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如何直接结算 记住这三个步骤

大家购买医保的共同目的就是生病的时候可以获得报销,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但是买了医保可能又去外地工作了,那么这个医保还用得上吗?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如何结算?这三个步骤你一定要记住。

医保
医保

1、备案: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前,可下载医保服务平台APP,或直接通过远程就医备案小程序、客户端等在线平台小程序。在参保地社会保障经办机构服务窗口申请。

2、选择定点医院:参保人完成备案后,可在备案地所有相互连接的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住院费用跨省结算服务;参保地要求参保人选择一定数量或者到指定级别的跨省跨省联网医疗机构购买药品的,按照参保地规定执行。

3、凭医保卡参保:参保人在办理入院登记、出院结算或门诊结算时,在备案并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后,需出示医保卡。可以使用电子证书或实体医疗保险卡。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为符合就诊地点要求的门诊(急诊)诊断和住院患者提供合理规范的诊疗和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