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年金险怎么买可以规避风险 投保攻略告诉你

如今的保险险种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年金保险就是常见的一种,它具有风险转移与理财规划的功能,所以很多人买了社保也会配置年金险,那么年金险怎么买可以规避风险呢?下面来看介绍。

年金险怎么买可以规避风险?年金险具有理财属性,加上年金险的稳定性,收益明确性,因此受到很多人欢迎,但是在买年金险的时候需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投保不要盲目。

那么,年金险这样买可以规避风险:

1、购买年金险需要做好长时间的不动的准备,意味着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若追求短期利益的,年金险就不合适,因为大部分年金险到第10年刚回本,即使有收益那也是比较低的。因此需要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

2、年金险从实际情况出发,跟自身的需求进行匹配,因为年金险的交费还是比较高的,若是有养老、教育或者强制储蓄需求,又有长期规划的打算,加上有一定的交费能力,可以将年金险可以加入理财队列。

3、年金险购买之前需要清楚保障对象以及自身保障情况,毕竟年金险的保费需要有一定经济实力,另外自身保障是否完毕,若缺乏基础保障,投保年金险的时候记得匹配相应的健康产品,毕竟身体一旦出现问题,理财就缺乏支持,因为有好的身体才可以谈挣钱。

4、选择年金保险的时候,需要了解清楚保障内容、保障期限和免责条款,虽然年金险的健康告知门槛较低,但是有的年金险设置了健康告知,需要进行如实告知,避免因理赔到账后续纠纷。

5、清楚所谓的演示利益,在投保年金险的时候,演示利益不代表实际的,因为年金险中搭配的万能险、分红收益,都是有利益不确定性,与公司经营情况挂钩的。

6、在选购年金险时,搭配有万能账户的,清楚万能账户领取,因为有要求年金领取不能超过总保费的20%。

7、不要轻易退保,因为年金险短期内退保损失还是存在的,中断退保,可能会对后期养老、教育资金准备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