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申请过多有影响吗 影响有这几方面

其实不管贷款还是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数量过多只会带来反效果,但不知道的用户为了方便周转,申请了7.8张的卡片,下面来看看信用卡申请过多的危害介绍。

1、影响个人信用

多张信用卡潜在影响征信的危机,毕竟信用卡张数多了就会增加征信的负担,只要大家提交了信用卡申请,无论是否下卡,都会明确体现在征信报告上。而且,信用卡持有数量过多不利于管理,如果大家不清楚每张信用卡的还款情况,很容易出现逾期等违规行为。

2、办卡或申贷被拒

要知道,信用卡申请平台审批信用卡或者贷款的时候,是会参考持卡人已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和总额度的。而当用户的信用卡持有数量过多时,就会造成总授信额度过高,从而让银行怀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为了规避借贷风险,大部分银行都不会同意批卡或批贷。

3、面临牢狱之灾

办理了多张信用卡过度透支消费严重,到期还不上的话,可能会坐牢。因为最新司法规定,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且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未果,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信用卡,从而需要根据透支金额的数额进行量刑。

其实,大家的持卡张数最好不要超过4张,这样才最有利于提高银行综合评分,毕竟持卡张数也是综合评分的一部分。此外,大家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也不要随意选择,最好覆盖各种消费类型,比如生活消费、旅行消费、汽车消费、网络消费,每一个类别选一张优惠最多的卡即可,这样基本上能覆盖各类羊毛。

最后提醒大家,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所以,大家在申请信用卡时,一定要理智对待,不要申请多张信用卡,而是选择合适自己的信用卡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