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没有逾期也没有欠款怎么不能用了 具体原因有三个

由于现在不少的人都是超前消费的,所以很多人都是需要申请消费贷款来支撑自己的消费习惯。其中,很多的支付宝用户就是花呗来支撑自己的消费的。下面看下花呗没有逾期也没有欠款怎么不能用了?

花呗没有逾期也没有欠款不能用的原因下列几点:一是用户个人资信问题,支付宝平台上各个信贷产品之间虽无联系但是产生不良使用习惯时却会互相影响,并且支付宝平台上其他的信用服务逾期也会影响到花呗的使用,如借呗有逾期行为、信用租借服务未按时归还、借伞借充电宝未及时归还等,这些都会导致芝麻分被降低、系统综合评估信用分也会降低,从而影响到支付宝使用。

二是支付宝活跃度,如果用户开通花呗之后支付宝活跃度太低,也会直接影响到花呗的使用情况,甚至也有可能会直接导致花呗额度被突然降低。这就需要多用支付宝,提高账户活跃度,比如可以添加芝麻分高的好友进行互动,在支付宝店点外卖,喂小鸡、种树等。

三是花呗额度情况,花呗的额度并不是每个人都一样,也并不是开通就是最高额度,系统会根据用户综合信用评估分来确定额度的多少。花呗在消费时,也只能支付额度以内的大额订单,并且额度用一笔少一笔,每次支付的款项只能是可用额度范围之内,超过则支付不成功,也就会出现有额度但是却无法付款成功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