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净值低于多少会清盘 清盘会退本金吗

投资者在购买了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后,一般都是比较关注基金每天的净值的,因为基金单位净值相当于是基金的单价,这是直接和基金的收益有直接关系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基金净值低于多少会清盘?

一般来说,当基金净值低于0.3元时达到了清盘线,可能会面临清盘风险。根据规定,当开放式基金在存续期间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200人的,基金公司就要报会并提出解决方案,要么清盘、要么转换或者合并。

此外,基金清盘本金是会退还的,但是不保证全额退还,只退还持有份额折算后的金额。一般来说,基金在完成清盘后,银行会按照基金份额退还部分资金。当然基金清盘并不是立马退回本金,因为基金清算的过程比较长,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所以投资者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拿回资金,一般来说,一只清盘的基金,钱退到投资者手上的时间最短也要两三个月,长的可能要半年。